小白鼠的冤灵  

恋距离远爱(二)

感觉写的没什么时间轴,小片段拼凑起来的小故事,长短不定。大家随便看看就好。

友情提示,前章加了点内容


恋距离远爱(一)


2


    周泽楷和叶修之前确实没什么告白,就像情侣之间有了感觉,自然而然就走到了一起。周泽楷就是觉得很想给叶修发短信,和他联系,也有点期待和他见面。

    江波涛是个细心的人,他觉得自家队长在某几场比赛之前显得有点兴奋。那状态调动,简直和杜明同频。莫非喜欢上了兴欣的哪个妹子?江波涛拉着方明华一分析,总觉得哪个都不像。不过看周泽楷没有因此影响到比赛,他也就没再说什么。

    两个人第一次私下见面,是周泽楷提出来的。把短信发出去的时候,他还在想自己是不是太鲁莽了,没想到过了一会叶修那边就回了消息,约了个地方见面。

    面对叶修,周泽楷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最后笨拙得从口中挤出一句话:“我想见见前辈。”

    “是要感谢我这么长时间对你的悉心指点?指导后辈是应该的,不用谢。”

    “也不全是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叶修从烟盒里拿出一根烟,“小周,抽烟介意吗?”

    “不介意。”

    叶修听后把烟点了叼在嘴上。

    “小周抽烟吗?”

    “不抽。”

    “要试试吗?熬夜的时候提神不错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熬夜。”周泽楷想了一会又说,“可以试试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给你一根。”

    “前辈那根,就可以。”

    “这根?”叶修手指夹着烟,“不合适吧?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。”

    周泽楷接过叶修递来的烟,浅浅吸了一口就呛得咳嗽到喘不过气。

    “是不是这个烟劲太大了?”叶修问道,“不过小周你还真的不会抽烟啊。”

    “没抽过。”周泽楷伏在叶修的身上,还有点喘。

    “那还是不要抽了。”叶修深吸了两口手中的烟,丢了烟蒂。

    等周泽楷不咳了,叶修又问:“小周,你真没事?”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

    那天到分开,周泽楷也没有解释为什么把叶修叫出来,叶修也没有问。

    后来,周泽楷趁着叶修到S市又约叶修出来了几次。叶修问他有什么事,他都回答“没事,想见前辈了。”再后来,叶修也不问了。两个人每次见面的时间都不长,语言上的交流也很少,有时在见面地附近走一走,有时候到街心公园坐上那么一时半刻。

    叶修某次在S市与周泽楷见面以后问他:“我送你回去?”

    “谢谢前辈。”

    周泽楷与叶修肩并肩走在路上,走得有点近,近到周泽楷稍微晃一晃就能撞到叶修的肩膀。走到半路,周泽楷碰了碰叶修的手,见叶修没什么反应。他犹豫了一下,轻轻握住了叶修修长的手指。

    “小周?”叶修看了看周泽楷。

    “前辈,可以吗?”

    “你开心就好。”

    恍惚之间,周泽楷觉得叶修那张似笑非笑的脸上带着无限的温柔。

    从那天以后,江波涛明显觉得周泽楷的短信和电话多了起来。到了后来,轮回的人都在猜测周泽楷是不是谈恋爱了。

    “小周,你是不是喜欢上谁了?”轮回战队里都是半大的小伙子,玩笑开起来也没什么顾忌。

    “也算不上。”

    轮回的众位听到队长的语气,就觉得一定还有下文,索性都闭嘴没说话。

    “就是……很舒服,两个人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“哟,看不出小周比杜明进展快啊,他暗恋兴欣那妹子都不知道多长时间了,还处在YY阶段呢。”

    “滚滚滚,别把我扯进去。”杜明在一边接话。

    “大家,训练吧。”

    轮回的人也没想去挖周泽楷的隐私,听到周泽楷发话,都跑到了自己的电脑前面开始训练了。

    “小周,”训练结束以后,江波涛招呼了周泽楷,“平时也没见你出去,怎么就谈上恋爱了?”

    “他不在S市。”

    “还是异地啊。难怪你最近天天拿着手机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不太确定,那种感觉有点奇怪。”

    “我是没谈过恋爱,不过你要是想聊聊,随时来找我都行。”

    “好,谢谢。”


    叶修因为“为国争光”这个理由被自家老子撵了出来。从苏黎世回来以后,又去常驻兴欣了。说起来,H市和S市离得不远。但是周泽楷每个周末都有比赛,叶修一般也会随队。两个人多数时间也没什么机会见面。一个赛季就那么几次见面的机会,时间短不说,每次见面都要分出输赢的气氛实在不适合花前月下。要说真的空闲,也只剩夏休期这段时间了。叶修不像前些年,如今他每到假日,也会回家看看。到了这个时候,叶修会发条信息告诉周泽楷自己的去向,但从没有邀请过他。而周泽楷也从来没想过叶修能主动提出和自己一起去什么地方,甚至连叶修家是不是H市的都没有问过。周泽楷这才发现,他所了解的叶修是荣耀中的叶修,至于叶修本人是个什么样子,周泽楷有些说不清楚。


恋距离远爱(三)

2014-09-05 评论-6 热度-30 全职周叶恋距离远爱

评论(6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