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鼠的冤灵  

[全职/林方]520混更

之前  @03号狗肉罐头 和 @Chocolate 的点梗,老鼠和棒棒糖。本来说要一起发明信片,已经写了好久都没发出去,容我混更一下……


1

    方锐是一只老鼠,它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呆在一个地方。一个不算大,但对它来说很大的空间。它整日看着四周雪白的墙壁和屋顶,屋顶还有刺眼的日光灯。

    方锐的邻居是一只狗。方锐不知道为什么它的邻居不是同类,不过它也不在乎。时间久了,它竟然也能从邻居的吠声中听出些内容,比如,狗邻居名字叫林敬言。至于林敬言听不听得懂方锐的吱吱叫,方锐猜想大概是懂的吧。要不怎么自己每次出声,林敬言都会凑上来呢?

    方锐不是只怕生的老鼠。林敬言比方锐大很多岁,他和林敬言熟悉了以后,就开始叫他老林了。

    “老林,你说除了这里还有其他地方吗?”

    “有啊。”

    “你见过吗?”

    林敬言点点头,说道:“从那扇窗子就能看到外面。”

    方锐努力蹦了蹦,悲哀地发现自己太矮,根本看不到林敬言所说的风景,不免有些小小的失望。

    林敬言见了,把头低下来。方锐踩着林敬言的鼻子一直爬到了它的头顶。

    “看到了吗?”

    方锐没回话,只是呆呆地顺着林敬言之前给它指的方向看过去,那是一番从来没有见过的景象。

    “老林。”方锐半晌才应道,“认识你是我最开心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林敬言听后,抖了抖身上的毛,差点把方锐甩了下来。

    后来有一天,林敬言醒来,方锐躺在它的旁边。林敬言嗅了嗅,用鼻子拱拱方锐,又舔了舔,却没得到任何回应。林敬言没意识到,自己是一只狗,而方锐只是只老鼠罢了。即使它比方锐大很多,它依旧会比方锐活得久。


2


    G市的食物一直很合方锐的胃口,到了N市以后,方锐对其他都很习惯,唯有呼啸食堂的菜品让他觉得生无可恋。他时常电话回家抱怨,听得方母对自家儿子心疼不已,但无奈远隔千里,无计可施。

    林敬言那会只当方锐是个不懂事的小孩,叫唤一阵子就好了,多半年以后,林敬言明白了,自己很傻很天真。

    “方锐,你总这样和家里说也没用啊。”林敬言某次无意听到了方锐的电话后和他说,“还让家里担心。”

    “那队长你说怎么办?你总不能见你的好队员饿肚子吧?你忍心吗?”

    林敬言有一瞬间确实想说“忍心”,后来生生把这两个字咽回了肚子里。

    “那你想怎么办?”林敬言心中承认,确实拿方锐没有办法。

    “队长,求无限量供应甜食!”

    “甜食?你小姑娘啊?”

    “你要理解,作为一个G市人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不是只在蓝雨呆了没多久,怎么成G市人了?”

    “不吐槽会死?”方锐顶了回去。

    “甜食无限量供应不可能。”林敬言笑笑说,“每天一根棒棒糖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队长你打发小孩子啊!”

    “你难道不是?”

    方锐一撇嘴,半天从口中挤出一个字:“是。”

    从那天开始,方锐总能拿到各种口味的棒棒糖,一天一根。


2015-05-20 评论-2 热度-21 林方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