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鼠的冤灵  

[全职/林方]误入歧途(十三)

今天手感还不错,就来一发好了。更新频率就是这么任性!如同海无量的走位让人不可捉摸!【赵杨:求你别说了好吗……


误入歧途(十二)

误入歧途(十四)


13

 

方锐摸不透林敬言的心思,只知道自己浑身疼得连小腿都在打颤,胳膊也被刚刚的吊刑拉得生疼。他斜着眼睛瞧了瞧林敬言,随后眼珠又转向了另一边打量了一下林敬言卧室的门口,试探着发问:“这个帮我解开?”说着话,又当着林敬言的面指了指脚上的镣铐。

“麻烦你搞清自己的身份。我让你休息,是因为我对你食言了。但你还是霸图的俘虏,这点你别忘了。”

刚刚在韩文清那里走了一遭,方锐的脚也伤得不轻。即使是站立这种普通的动作,也让他痛苦不堪。林敬言的态度让他明白,自己依旧没有资格去谈条件。对林敬言或者霸图而言,方锐现在的待遇,与其说是善待,不如说是恩赐。这一切,他们有能力给予,也随时有能力从方锐这里夺走。

方锐用脚掌外侧着地,慢慢向林敬言的卧室移过去。而林敬言坐在了桌边开始伏案工作,没再理会方锐。

方锐走进卧室,吃力地爬到了林敬言的床上。身上的伤让他辗转反侧,无法入眠。林敬言听着内里哗啦啦的锁链声响,有些不耐烦地喊了一句:“安静一点!”

方锐被这一吼,只好找了个稍微舒服一点的姿势,不敢动了。大约是这一天累狠了,恍恍惚惚间,也睡了过去。

方锐这一觉,睡得有些浅。身上的伤口和连日来林敬言对他的所作所为让他难以安眠。他被推醒的时候,全身还是酸痛难耐,有说不出的疲惫。

“什么事?”方锐拨开对方的手,迷迷糊糊地问道。

“换人了。你难道想在这睡一晚上?”

林敬言的声音在方锐耳边响起,让他抖了个激灵。他俯身躺在床上,头扭过去盯着林敬言,没有任何动作。

“还是说,你想让我抱着你睡?”林敬言见方锐没有回应,继续调笑着问道。

方锐听到这句,才蹭地一下蹿起来。不小心牵到了伤口,让他又是一咧嘴。林敬言也没催促,等着方锐从自己的床上挣扎着下来。而后,随意地把他铐在了自己的床头,便去睡了。

“喂,林敬言,你这是怕我跑了?”方锐跪坐在地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林敬言说着话。

“怕啊,你可是重要情报。要是有个闪失,我罪过可就大了。”

“那还不好好对我?”

林敬言一个翻身,微微抬头用余光瞄着方锐:“对你太好,你就蹬鼻子上脸了。”

方锐拉了拉手上的禁锢,没吱声。

“我睡了,晚安。”

说罢,林敬言翻了个身,不再理方锐了。倒是方锐,被林敬言的这句“晚安”弄得一愣。过了半晌,才讷讷地小声回了一句:“晚安。”

林敬言背对着方锐,还没睡熟,听着那句细不可闻的“晚安”,嘴角微微翘了一下,心里念着,这个方锐倒是有趣。

一个姿势久了,任谁也会有些不适,毋说方锐身上还带着伤。他小心翼翼地活动着有些僵硬的身子,生怕发出的声音太大吵醒了林敬言。

卧室外的钟依旧每隔半小时敲响一次,方锐最后一次清醒地听到钟声,是十二点半。等他再醒来,手铐已经除了下去,自己则躺在林敬言的那张小床上,身上还盖着一床薄被。他望了望窗外的天色,已经大亮了。方锐眨了眨酸胀的眼睛,盯着头顶的天花板发了阵呆,便听到那座钟又开始响了。方锐默默数着,刚好九下。他的身上还是火辣辣地疼着,但经过一夜的休息,精神倒是好了很多。

方锐猛然一挺身,从床上坐了起来。结果因为动作太猛,牵到了身上的伤口,他口中不禁发出“嘶”的一声。他试着挪动了一下双脚,还是沉甸甸的。方锐这才察觉,脚踝也被铁箍磨破了,似乎不重,但和上身的伤口一样,一起拉扯着他的神经。

林敬言似乎是听到了屋内的响动,放了手中的笔,打算去看看方锐的状况。正巧撞见他缓慢地把双脚移到地面上,试着站起身来。

“醒了?”林敬言开口问道。

方锐听到声音,猛地抬头望向声音的方向。与林敬言双眼对视的一刹那,林敬言察觉到方锐的眼中带了点惊恐,但随即又恢复了平静。

“嗯。”方锐别过头去,点着头应着。

“虽然我们的立场不同,但我也不想失信于你。这几天我会限制你的行动,但不会太为难你。你好好休息吧。”

方锐见林敬言转身走了出去,便背靠着墙蜷成了一团。他默默注视着手臂上的伤痕,有些已经开始结痂了,而有些周围还泛着红色。墙体抵着方锐的后背,被压得有些疼,墙上透出的凉气沁着那些伤口,倒是没那么难受了。

刚刚林敬言把卧室的门从外面锁了。随着时间越临近中午,屋子里也越发闷热起来。汗水渍着破损的皮肤,疼痛带来的疲惫感又向方锐袭了过来。他倒在床上,舔了舔已经干了的嘴唇,试探性地向外喊了一句:“林敬言,渴死我可就没情报了!”

“里面有水壶,自己倒。”

方锐听了林敬言的答话,才想起来四下张望。林敬言的卧室陈设简单,两张藤椅,一张圆桌摆在门的一侧,靠着窗对面的墙角处放着一只藤箱。林敬言说的水壶,就放在圆桌上。

方锐吃力地走到圆桌旁,坐在椅子上拎起了水壶。他把水壶倾斜了一个角度,没有水流出来。

“喂,林敬言,壶是空的!”

话音刚落,方锐便听见门外响起了脚步声和开锁的声音。

“外面有水,自己来倒。”

刚刚只走了几步,方锐已经让全身叫嚣着的疼痛搞得精疲力竭。他坐在椅子上休息了片刻,才又起身向卧室外蹭了过去。虚浮的脚步扯着锁链发出刺耳的声响,林敬言听着铁索摩擦地面的声音,不禁皱了皱眉头。

“声音放轻点。”

“做不到。”

“那就快一点。”

“也做不到。”方锐的声音有点虚弱,但不难听出语气很是轻快。

林敬言放下手中的笔,问道:“你是成心的吧?”

方锐点点头,说了声:“是啊。”

“看来你还没搞清自己的身份?”

“不不,我很清楚。所以知道自己除了这点小伎俩,也没什么可以做的了。”

“那你想过自己可能为这些小伎俩付出的代价吗?”

望着林敬言没什么感情的眸子,有一瞬间,方锐甚至想放弃探查林敬言的底线究竟在哪里。

“这些伎俩,还不足以激怒你。”方锐故作轻松地说道,脸上甚至还露出了一丝微笑。

“确实。”林敬言顿了顿,“但不意味着我没有底线。”

“那你的底线是什么?”

“霸图。”

和林敬言说话的工夫,方锐已经喝足了水。他放下杯子问:“有饭吗?我饿了。”

“有午饭。”

方锐瞧了眼自己右手边的钟,十点四十分,又开口问:“你们几点午饭?”

林敬言瞥了一眼这个得寸进尺的家伙,左手托着下颚,道:“有午饭,但是没有你的。”

“饿死了就没有情报了。”

“你活着我们也没有情报,何必浪费粮食。”

“切,小气鬼。”说罢,方锐又蹒跚着走回了卧室。

2015-07-16 评论-22 热度-41 林方误入歧途

评论(22)

热度(41)